close

 

在即將返回台北的路途上,我們一家想說離開花蓮前,必須填飽肚子在進蘇花公路。

當時在花蓮秀林鄉且是下午4點,網路上趕緊搜尋了有開店的餐廳。意外地讓我們一家找到好吃的原住民餐廳🍴巴奇克竹坊。

這間店的位置在新城警察局加灣派出所對面,雖然在周圍沒有其他太多建築物,但外觀實在太不起眼了,一開始還錯過這家店呢!這間店是無菜單料理, 店家會自行幫您搭配菜色跟分量。價錢是算人頭:一人NTD 400,小孩是每人NTD 200(半價, 但是我兒子還不到3歲,算200有點太貴了,是我覺得這家的小缺點)

首先送上來一壺馬告蜜茶,外觀看似普通,但是喝上的第一口,蜂蜜與馬告等香料的結合完全無違和,清爽微甜感在炎炎夏日實在是一種享受壓。賈先生和兒子都喝得不亦樂乎。賈先生甚至問便利商店是否有賣,竟然說真是這間餐廳他最喜歡的!!!! 

第一道菜餚:沙拉

蔬菜:光是樣式就有七樣,而且很多都是平常沒吃過的, 蔬菜新鮮酥脆。

醬汁:清爽,不至於千島醬會膩,又不會像和風醬這樣死鹹。

將蔬菜與沙拉醬一起攪拌均勻即可享用。吃的同時可以感受到各式蔬菜的原始味道,醬汁的輔佐避免讓野菜味過重。

光第一道即可以感覺的到店家的與眾不同。店員還細心介紹每樣蔬菜的名字,但我真的記不了這麼多蔬菜名。就讓各位自己親自去吃吃看有哪些蔬菜囉! 

山蘇起司捲

雖然外觀跟我們一般去中式餐廳的炸物無太大的差別, 所以不帶一絲期待的夾起,但咬下一口後就可以感受到稍許差別了! 山蘇的加入多了點層次感。

山蘇脆+吐司+濃香起司 = 這三樣結結合 搭配著沾醬。喔依細ㄉㄟ斯內~

野菜湯

普遍我們去中式餐廳喝湯時,不是老母雞,大骨或魚熬出來的湯,不然就是西式餐廳提供的濃湯。但是這間餐廳提供的卻是蔬菜熬出來的湯。湯上桌後還提供兩種新鮮蔬菜,由客人涮新鮮蔬菜之後再喝湯。湯非常爽口,不像雞湯這樣充滿油脂,卻也不像在喝恐怖藥草湯。喝起來健康無負擔卻有滿足感。讚讚讚! 

剛剛提到野菜涮過後可沾上特製的醬料,也還不錯! (抱歉,我只照到蔬菜,忘記照湯鍋了><")

竹筒飯

這道好像是原著民餐廳必備的一到菜色。我個人是對竹筒飯沒有特別的感覺,這間跟達基力餐廳來比就差不多了,沒有驚豔的味道。但是吃完一條好飽唷!

烤竹雞

乍看像鴿子,吃起來肉質好像差不多,竹雞外皮酥脆,肉好像有醃製過,非常下飯, 吼口甲~

我兒子專供這道,吃的整隻手和臉都髒兮兮的~

芋頭悶栗子

芋頭和栗子都軟綿綿的口感,也好吃。只是這道蠻像中式餐廳的料理手法,所以我個人沒有很驚艷。

山豬肉

山豬肉搭配上面的像是蒜頭的蔬菜,解了豬肉的油膩感~好好吃~果然原住民的山豬肉料理不論吃幾遍都還是想要一吃再吃壓。

最後這間店最棒的除了料理之外,餐廳的窗戶外可以看到火車經過。幾乎每隔五分鐘就來一輛。由於我兒子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火車經過,我竟然可以不用拿出手機來看卡通。這間餐廳真的也很適合親子來訪唷! (可惜每次火車經過我都來不及拍照,就由各位來的時候親自享受窗外火車風光與原住民美食吧。) 真心推薦大家來嘗嘗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加拉瓜X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